49079695-0-Eagerly_anticipated_News_of_the_album_release_date_comes_after_A-a-30_1634252491037.jpg

 

專輯:30

專輯發行日期:2021/11/19

Adele - Easy On Me (Official Video)

-

There ain't no gold in this river

湖面上 再沒有波光粼粼

That I've been washing my hands in forever

能洗淨這雙被汙漬沾染的手

I know there is hope in these waters

就算比誰都還清楚 水底仍留有深情

But I can't bring myself to swim

我卻說什麼 也無法放手去橫渡江河

When I am drowning in the silence

「當我就要被孤寂淹沒 迷失自我時

Baby, let me in*

能不能為我敞開心扉?」

 

Go easy on me, baby

拜託你高抬貴手

I was still a child

當時的我 還只是個孩子

Didn't get the chance to

還沒能去體會

Feel the world around me

塵世間的滄海桑田

I 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

也沒有餘裕去思考 今生該背負的使命

So go easy on me

所以啊 請你放過我吧

 

There ain't no room for a thing to change

事情沒了轉圜的餘地

When we are both so deeply stuck in our ways

只因我倆太過自負 說什麼也不願讓步

You can't deny how hard I've tried

可你又怎能漠視我的付出

I've changed who I was to put you both first

為了你 我不惜改頭換面 只為讓你和孩子感受我的愛

But now I givе up

付出全成枉然 我只好離開你

 

Go easy on me, baby

親愛的 放我一馬好嗎

I was still a child

當時的我 也只是個孩子呀

Didn't get thе chance to

還沒能遠離城市的喧囂

Feel the world around me

去感受這世界的紛紛擾擾

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

也無法從忙裡偷閒 去思索今後人生的職責

So go easy on me

所以拜託你放過我吧

 

I had good intentions

曾經我也是一往情深

And I had these hopes

滿懷希望的女人 他卻視若無睹

But I know it now

可我現在懂得 他之所以看不見 

It probably hasn't even shown

或許是因為我給的愛 從來不曾明確

 

Go easy on me, baby*

孩子啊 對我手下留情好嗎

I was still a child

當時是我年幼不懂事

Didn't get the chance to

還沒能去體會世俗的煩惱

Feel the world around me

才會在愛情裡無所適從

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

也沒能查覺到 原來你就是我今生的使命

So go easy on me

所以拜託你別對我生氣 好嗎

 

 

* 首段末兩句是對前夫西蒙的說的話,他卻裝作沒聽見。

* 末段是對兒子的說的話。

愛黛兒曾於直播中表示,第四張專輯是為了等孩子長大時,

向他解釋父母離婚原因的創作。

-

* 很好哭的一首歌。

* 我是個不太會寫引文的人。

如果說你也喜歡我的翻譯,不妨按讚分享,我會很高興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ch 的頭像
    pch

    pch的翻譯部落格

    p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